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挺近非洲 一带一路带动全球

2017-05-12 17:0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志伟

不管是对于“一带一路”这个项目还是对于肯尼亚这个国家来说,蒙内铁路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一带一路横跨亚非欧,这其中经过许多不同文化背景、政治和经济类型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也是中国铁路走出国门,在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实施中树立着自己的信誉,彰显大国力量的同时,也打造着大国品牌。

在蒙内铁路的建设过程中,各项标准均严格执行中国标准,在非洲大地上建设中国标准,遇到的难题可想而知,为此建研院多次派出专家前往施工现场,解决工程中出现的各类棘手问题。很多人一提及在非洲建设铁路首先想到的就是对非洲将会产生巨大深远的影响,带动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等等。其实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对非洲有影响,对中国本身更有着深远的影响,要知道中非之间每年的贸易额要有超过2000亿美元,这对于我国自身的影响也非常大。目前世界经济都处在下行趋势,我国国内也面临着产业的升级,但是产业升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一过程中现有的钢铁水泥等消耗都需要一个大的周期,更需要许多重大基础项目的建设才行。可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国门的打开,更多的现存基础设施建设物资随着铁路走出国门。

一带一路建设的另一个意义在于新的全球化中心不再是以西方为主,而是以中国为主导的亚非欧新的全球化中心正在逐渐显现出雏形。此次的铁路项目建设不管是项目施工的各个阶段,还是建成的效果,都是按照中国标准设计建设的。这也是在对外项目中第一次实施全面的“中国标准”。这对其他的在建或准备建设的铁路项目都有示范和带动作用,虽然在非洲土地上实施中国标准是一项困难的工程,从项目的勘探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这背后除了严格的标准要求之外,还要有强大的技术支撑,也正是因为有建研院这样的高科技实力团队,才有了中国标准的铁路在非洲大地上延伸开来。和一带一路建设一样,中国的铁路也在实行走出去的战略,此次的蒙内铁路就是走出去战略中的其中一项,有了强大的技术后盾,相信中国铁路走出国门之路会越走越宽。(谷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