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成为中泰新纽带

2017-05-12 17: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志伟

一直以来的全球经济都是以美国等西方经济国家为主导的,但是随着一带一路提法的实施,从中国开始的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将越来越多的欧洲和非洲国家紧密连接起来,对于泰国更是如此。中国和泰国一直以来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随着泰国对一带一路的认可,将泰国的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和一带一路计划相对接,中泰两国之间又将建立起新的连接纽带。

在泰国的东部经济走廊计划中中泰铁路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条铁路的连接下,将中国昆明和其他的泰国、越南、老挝等亚洲国家紧密连接在了一起。当前的全球经济都处在低迷态势,一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经济主导地位已经发生了改变,全球贸易自由化政策也面临着许多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成为中非欧多国的经济增长的希望。在泰国的角度来看,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逐步推进,带给泰国的将是更多的发展机遇,有不少中资企业会随着铁路的建设和开通来到泰国进行房地产等各类的投资。相较于一带一路建设之前的电商企业在泰国建起的电子商务园区,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随着中泰铁路的建设来到泰国,开启新的合作共赢模式。

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仅是对中国对泰国也将起到巨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从消费领域的显著增长中,看到了一带一路带来的经济增长趋势。泰国之所以能够提出将本国的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和一带一路相连接,是泰国提出的经济发展4.0战略也中经济创新和智能化发展和中国的一带一路所带来的电商经济等相关政策等不谋而合。不仅仅是在一带一路所经过的各国,就是在我国区域间经济的不平衡也随处可见,和中国南方的经济发达省份不同,我国的云南贵州等地还有不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中泰铁路的建设对于缩小我国地区间的差距也有积极意义。

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泰铁路建设将提升泰国铁路系统运输效能和物流效率,增加沿途地区的稳定性,有效的改善泰国现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同时铁路的修建也会给沿线地区带来不少的就业机会,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水平,缓解贫富差距严重导致的社会分裂和日益突出的社会矛盾。(谷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