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建,永远的榜样 ——记汶川地震九周年

2017-05-12 09: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思

2008年的5月12日,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初中生,同全体同学和老师开心的照了毕业照,当天下午就听到了特别让人震惊的消息,14时28分04秒发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汶川地震。一时间新闻铺垫盖地的报道,隔着电视屏幕都能感受到灾难一触即发、悲哀惨痛的气息,不禁让人感叹生命太脆弱了。

有时候,我们越想认真的活,却越抵挡不了大自然给的伤害,飘飘如一叶浮萍总找不到生命的方向。还记得那时候的报纸上总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几个字,在家园被破坏之时才真正理解这几个字的含义,安逸仿佛成了奢望,人们没有生活,生命也变得黯淡无光,很多很多感人的事迹从那个时候涌现出来:母亲临终喂奶救活女婴、女警家中10口亲人全部遇难仍奋战在抗灾一线、武警亲手刨出老父遗体,噙泪坚持指挥救援……灾难来临时人性的光辉更坚强更有力的体现出来,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网络上随处可见蜡烛的图片在祭奠逝去的人,也为活着的人点亮希望。

如今的汶川,标准的建筑、整齐划一的绿树绿草、便捷的交通,生活好像一直都是这样从来不曾改变,地震破坏的痕迹变得越来越淡,整整过去九年早已变成人们心中结了痂的伤口,可是伤口终归是伤口,剥开那沉重的历史,心中依然会流着血,“伤亡人数、失踪人数”这些不是简单地数字,而是背后几万、几十万个家庭永远的悲恸,地震22.2秒,有些人用这22.2秒结束了这一生。

今天是汶川地震的第九个年头,今天的汶川大地变得更坚强更美丽,中国铁建也为此出了一份力。九年前在地震发生时,中铁二十三局成为中国铁建抗震救灾在四川的大本营,二十三局的员工自发组成了救援组、抢险队,浴血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展示了中国铁建铁军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在灾难面前中铁二十三局为中国铁建増了光添了彩。如今的我已成长为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三局中的一员,我相信有太多和我一样的同事们敬仰二十三局对党性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也愿意把我们的青春奉献给中国铁建,为企业更加辉煌奉献力量!(程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