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皖北城际铁路网 实现皖北县市互联互通

2017-05-12 09: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繁

最近,皖北城际铁路网报批阶段基本完成,正式列入规划日程。皖北城际铁路网得到了环评的肯定,将朝着生态化的铁路建设行进。皖北城际铁路网列入的规划区域包括省内的六大地级市,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还有安徽的合肥、滁州、六安。该铁路规划的目的在于实现一纵一横两贯通,打通各县市的隔阂状态。

项目的涉及范围和投资规模体现了政府的重视。安徽省政府力争得到国家的支持,将规划列为重点项目,纳入了省级年度计划表。与此同时,推进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进行可行性研究调查。预计该投资规模达500多亿,将有力促进各县市的发展。

皖北城际铁路网也将打通皖北县市。通过加强各县市的交流,推动皖北地区的区域化进程,将皖北各区纳入一小时经济圈,带动落后的县市发展,有的县市交通不完善,没有铁路互通。而通过交通网络的完善,来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项目将实现各地的互联互通,并且也会加强与邻省的交通联系,例如徐州、亳州以及京沪高铁的贯通,让铁路实现更好的对接。(颜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