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新欧的故事让中国人扬眉吐气

2017-05-11 10: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池

提起“一带一路”建设,渝新欧铁路是一条不得不提的国际铁路大通道,它始于我国重庆,经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向西过北疆铁路,到达边境口岸阿拉山口,然后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全长1.1万多公里。从6年前开出第一趟中欧班列开始,到今年2月,从重庆出发的中欧班列已经在全国首先突破了1000列。渝新欧铁路不仅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也把国外优质产品带进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运力保障。

中国的铁路建设总有讲不完的故事,并且每每听到这些故事,总能让每一个国人充满自信,让国人骄傲自豪,觉得中国的铁路,尤其是高铁建设总能够大长国人志气,总能够给时代改革向前推进做出大贡献。

今天相关媒体再次对中国的高铁进行报道,提到了“一带一路”工程中的渝新欧铁路,如果不是相关媒体介绍,作为普通百姓根本不会了解渝新欧铁路其路线会是这样长,全长1.1万多公里,从我国的南疆到北疆,并且经过多个国家,这样长的铁路在全世界应该是绝无仅有的。正是铁路沿线经过好几个国家,在“一带一路”伟大的工程建设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渝新欧铁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是如何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提速的,是如何为外国的经济发展承担重任的?在当今时代,铁路货运运载量与其它交通工具相比载货量大,速度也很快,成本也低,正是这样,这铁路运输成了当前发展经济的首眩渝新欧铁路,仅仅在2016年全年通过“渝新欧”进口的整车超过2000台次,整车成为了渝新欧回程班列中最重要的货源之一。此外,还有各种日用品、食品和医疗器械等通过渝新欧运进来。近两年来,去往欧洲的班列除了电子产品、机电产品、茶叶外,还增加了机械设备、服装等。值得一提的是,渝新欧已经成为咖啡产品进出中国的一条重要通道。渝新欧铁路促进了各国的经济发展,让各国所生产的物资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运输。

再者就是渝新欧之所以能够成为经济互相往来的重要通道,更在于沿线运输使用“一卡通”。“一卡通”简化了入关手续,同时通过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协调,加大了铁路运输的安保力度,让渝新欧铁路运输降低了很大的风险,让铁路平安运行,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今天渝新欧铁路的故事已经相当让国人自豪了,在明天随着渝新欧铁路文章的做大,渝新欧实施全面的提升,包括对铁空联运,铁海联运,铁公联运,实施多式联运的布局,要进一步把它融入到“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那时候渝新欧的故事,将会更丰富,更让中国人扬眉吐气。(许佳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