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不忘公益服务属性,量与质的双提升

2017-05-11 09:5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9日清晨,满载着1400多名“插秧客”的K7085次列车由黑龙江省绥化站出发,驶向黑龙江产粮腹地——三江平原。时下,正是中国最大“粮仓”黑龙江的插秧季节,哈尔滨铁路局至16日每日开行两对四列“插秧专列”,预计将有超3万人次的“插秧客”被运送到春耕一线。(5月10日,中国新闻网)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在确保农民、物资运输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始终将这项工作作为运输的重中之重。当前,全国各地春耕进入繁忙时期。铁路部门在抓好旅客运输的同时,筹措运力、人力,对插秧客开行专列。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天平上,铁路部门找到了平衡点,传递了正能量,赢得了满堂彩。体现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服务。同时,铁路部门的坚持开行插秧客,彰显铁路部门实实在在的为百姓着想,为百姓服务的宗旨和意识。

春分时节,全国各地春耕农业生产陆续展开。哈尔滨铁路部门一如既往倾力服务“三农”,加大运力倾斜力度,开通了插秧专列,不仅让插秧客能安全、便捷到达,而且票价低的优势成为众多插秧客的出行选择,而且农药化肥等各类春耕物资运输,也为支农物资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从2000年开始,哈尔滨铁路局克服行车组织、调度指挥等方面的困难,每年根据务工人员需求,组织开行“插秧专列”,为“稻客”集中赶赴三江平原创造条件,运送百余万公民工,为我国粮食产量再上新台阶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十七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仅仅是弹指的瞬间;十七年,在浩瀚的宇宙万物进化中更是显得微不足道.沧海桑田,又有谁真的在意这匆匆而过的十七年呢?然而对于一个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个人或者是一个披荆斩棘、勇攀高峰的企业来说,十七年,就显得弥足珍贵.自古以来,农业在中国历来被认为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

与此同时,铁路在市场化竞争的大背景下,丝毫未削弱自身的公益服务属性,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现量与质的双提升。在此基础上铁路各单位还不断创新完善服务方式,加大基本服务保障力度,完善重点旅客帮扶措施,加强服务品牌创建,提供多渠道信息服务,为旅客打造温馨旅途。(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