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同城优惠卡”便民新举措

2017-05-10 13: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翀

随着市场房价地不断上涨,人们购房压力越来越大,尤其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迫使人们在周边城市购房居住,从而衍生出频繁往返于家庭与工作地间的“双城族”。以京津两地为例,“28分钟通达”的京津城际列车开通后,越来越多的京津两地人突破城市界限,实现工作、生活、休闲、置业、消费的日益“同城化”,长期往返于京津两地的“双城族”已接近5万人。

近期铁路部门针对“双城族”现象,以旅客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对北京和天津两地之间的旅客特别是跨城通勤一族,推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业务。

据悉,“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对外发行,分为金卡、银卡两种,金卡乘坐一等座,银卡乘坐二等座;同时推出了9.5折、9折和8.5折三个等级的优惠,旅客可根据本人京津间的出行次数选择适合的优惠产品。

同时在进站乘车流程方面,持本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旅客,除按照规定接受安检以外,无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件,自助取号后即可刷卡进站乘车。与之前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高铁“一卡通”相比,“同城优惠卡”业务在凸显城际铁路公交化出行便利的同时,更增加旅客根据自身实际选择优惠服务项目,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次“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业务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旅客为本位的市场化改革思路,也是铁路部门一直坚持的“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的延续,只有以旅客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准确把握广大旅客的出行趋势、心理预期、潜在需求等综合因素,才能发挥铁路自身优势,在竞争激励的交通运输中占稳一席之地。

目前城际铁路“同城优惠卡”仅在京津城际及其延伸线推行,此举为丰富铁路出行模式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希望未来能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 (吕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