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公交化”让人爱上“大家庭”

2017-05-09 09: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观看民俗歌舞表演、体验桑葚采摘、品味特色美食……这个周末,乘坐动车由乌鲁木齐前往吐鲁番参加“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葚季”的游客杨帆,在朋友圈里“晒”出一天旅游行程,让内地朋友羡慕不已。(5月7日《新华网》)

以“桑葚季”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活动于5月6日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和托克逊县同时开幕,吸引大批游客的到来。另外,今年吐鲁番的“桑葚季”多了一张亮丽的“名片”,那就是动车“公交化”。动车“公交化”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吐鲁番的运输压力,更是让“收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吐鲁番的宣传口号。这一切,都充满着“大家庭”的荣光。

“大家庭”是文化可以有差异,民俗允许有不同,但是彼此能够包容。新疆处于我国的西北方,文化、民俗、精神信仰都跟我们大不同,但是“大家庭”的成员没有歧视、没有故意刁难、没有自私自利,有的只是尊重、帮扶和荣辱与共。铁路的开通让吐鲁番不再是祖国的“孤儿”,动车的“公交化”更是让吐鲁番成为“大家庭”的“宠儿”。随着人们彼此的了解、接触加深,感情会愈发浓厚,会因为自己是“大家庭”的一员而光荣。

“大家庭”是山水之隔,难阻彼此相连的恒心。“有志者,事竟成”,大家庭不会抛弃任何一个成员,也不会让任何一个成员享受不到“大家庭”的温暖。北接吐鲁番,南抵库尔勒市的南疆铁路,用时28年建成通车,大风口、冰达板、戈壁沙漠等艰难险阻,都被亲情和恒心所击破。而30分钟一班的动车让乌鲁木齐至吐鲁番缩短至一小时,同城效应在吐鲁番有了现实意义。在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动车让“大家庭”实现“齐步走”。

“大家庭”是定方向、细落实,最终全方位的提升。“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提出惠及吐鲁番,吐鲁番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甜美的瓜果,打造出多样的生态旅游项目,笑迎八方游客,给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而动车的“公交化”给吐鲁番带来大量游客,促进了经济发展,解决了当地就业,提升了基础设施,改善了居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吐鲁番又吸引着更多的游客前来,良好的循环就此形成。

吐鲁番的腾飞是动车“公交化”带来的一个成功“案例”,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大家庭”不会厚此薄彼,只会分步骤、有计划的带动整体进步。“大家庭”的爱挥洒每一个成员,每一个成员也会因为这些付出而爱上“大家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