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推月卡:惠民之路没有终点站

2017-05-05 10:2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驰

据报道,5月1日起,乘坐京津城际高铁的旅客,只要使用本人的“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可享受到票价优惠,进出站乘车也将更便捷。该卡将于5月1日对外发行,推出了九五折、九折和八五折3个等级的优惠。(人民日报)

一衣带水,近若毗邻,京津城际高铁让北京和天津之间120公里的距离显得微不足道。每趟京津城际列车的通行时间只需半小时左右,发车间隔大约10分钟一趟。得利于这样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每天乘坐列车往返于京津两地之间的“通勤一族”真实的体验着公交车般的高铁出行。

民为邦本,改善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随着京津城际这条标志着中国进入高铁时代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进入第九个年头,其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作用日益体现,截至去年年底,京津城际已经累计发送2亿多人次。据统计,仅仅在2016年每月定期来往两地2次以上的旅客人数就达到了64万余人,巨大的数字反应的是京津两地日益便捷的交通和日趋紧密的联系。随着地区协同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京津两市企业,民间的交流带来的人员流动的增长将形成常态态势。民众对“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青睐是“同城化”的缩影,同时也折射出铁路部门迎合民众需求,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政策导向。

问题、需求从群众中来,政策、实惠才能到群众中去。“同城优惠卡”为民众带来的不仅仅是价格的折扣,在出行的便捷方面也颇受群众的好评。使用同城优惠卡乘车时,旅客需在乘车前持卡在车站的取号机上获取车务凭条,然后到相应的进站口刷卡乘车,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简化乘车手续,压缩等待时间,铁路部门充分考虑民众之所需,解决民众之所难,结合当前城际高铁的运营实际,在现有技术的前提下,给乘客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回眸中国高铁,在过去十年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的艰辛历程。高铁提升民众的出行体验,为经济发展带来诸多机遇,为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奠定坚实的基础!铁路部门通过与政府的合作,从民众需求出发,为改善乘车环境、提升乘车体验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是共享发展成果的体现。

这些事实告诉我们,当中国的高铁梦与人民的幸福之梦交织在一起,谱写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幸福的美好篇章。大胆创新,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高铁必将使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发展为民生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