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列车员被殴打,远离暴力还需法律严惩

2017-05-05 10: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日,一组“硬座车旅客强行坐软卧,女列车员劝阻反遭殴打”的图片网上流传。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证实,事发K424次列车由成都铁路局担当,网络图片中的伤员系该列车乘务员;经初步了解,确有乘客殴打乘务员的情况,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打人者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新浪网5月4日)

这则新闻,让笔者心头暗暗升起一股寒气。不管是发生了怎样的矛盾,不管女乘务员在劝说过程中是否言语过激,涉事旅客都没有任何理由对一名手无寸铁的弱女子大打出手。

当下,为了体现“顾客就是上帝”的服务理念和宗旨,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约束内部员工行为,铁路部门对于员工发生路风投诉事件的处理一般较为严格。在与乘客发生冲突时,员工也往往会采取主动妥协、赔礼道歉、息事宁人的态度去解决问题。

然而,这种被动的态度却未能换来乘客的理解和认同,反而让某些人更加有恃无恐,他们认为花了钱就是上帝,可以无法无天,甚至成为恶霸,恃强凌弱。甚至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对乘务人员辱骂、责难,甚至出手伤人。

小小的车厢就是浓缩的社会,构建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不仅要靠参与各方的自律,也需要在出现极端事件时由法律及时出面干预协调。如果对施暴者仅仅限于“谴责”和“声讨”,是不足以惩恶扬善的。

在“依法治国”的今天,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触犯了法律,都应该接受法律的惩罚。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公正公开的处理结果,这不仅是为了抚平被打者受到的伤害,而是让文明的列车在法律的保障下走的平稳顺畅。更是要看到那些素质低下、动辄对服务者挥拳相向的人,除了道德的谴责,还会有法律的严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