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匠心,暖人心

2017-05-05 10: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随着现代文明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出行的工具从最开始的步行,日行百里,就已经疲劳不堪了;到后来马车的出现,成为古时盛极一时的出行工具;再后来火车的出现彻底提高了人们出行的速度,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在中国,人们出行的主要是方式是铁路,每年的春运都是一场在铁路上的人口大迁徙,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铁路出行呢?铁路出行必然有别的交通方式无法比拟的优点,安全系数高就是它的几大优点之一。

铁路出行之所以安全,得益于整个铁路人的共同努力,其中就包括车辆人的努力,对于很多人来说车辆段这个名字很陌生,车辆段通俗的说就是客车的“医生团队”,从客车出厂交付使用,到每趟车的开行前库内作业,到列车运行中随车乘务员的全程跟踪,每一次的检车作业都是对列车运行状态的一次确认,不放过任何一个故障,为的就是确保列车运行途中的安全,确保旅客的生命安全,他们十几年或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地无私奉献着,温暖着他人。

确保客车轮对安全是火车安全运行里一件非常重要的任务,轮子外观的缺陷,肉眼可以看到,但是材料内部的缺陷,凭外观观察却无能为力,为此磁粉探伤应运而生。1987年,从金华铁路司机学校毕业后的陈剑锋就一直从事磁粉探伤工作,凭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他练就了一身精湛的探伤技术,而就是秉承着这种匠心精神,敬业精神,坚持不懈去完成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在2015年陈剑锋同志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他们虽然不是什么“大人物”,也没有做过多少惊天壮举,从事的也大多都是习以为常的平凡之事,但是,能把简单而琐碎的工作做好,就是不简单;能将容易而反复的事情坚持下来,就是不容易;能在平凡而碌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就是不平凡。笔者相信,铁路人会把这种匠心传承下去,以匠心,暖人心,才是真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