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卡在手,京津出行便捷无忧

2017-05-05 10: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嘉圣

在今年“五一”的假期中,铁路部门推出的“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据了解,这种优惠卡又被称为高铁月票,经常往返北京,天津两地的持卡旅客自助取号后即可刷卡进站乘车,同时可根据出行次数享受相应的票价优惠。分析人士指出,高铁月票的推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新举措,有利于降低京津之间的通勤成本,促进本区域要素配置及产业结构优化,从而让“双城记”变成“同城记”(人民网5月4日电)

众所周知,由于北京的消费水平高,房价高,许许多多的上班族每天早上从天津、河北等地坐京津城际上下班,一年的出行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京津城际优惠卡”重点在于“优惠”二字,此次推出的九五折、九折和八五折的优惠折扣,旅客可根据本人京津间的出行次数选择合适的优惠产品,虽然每次折后节省也就数十元,但日积月累,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节省开支。

如今推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后,旅客再也不用为长长的取票队伍而犯愁,每到节假日再也不用为抢一张车票而欲哭无泪。京津城际做到了旅客随到随走,不仅节约了旅客的时间成本,也节约了铁路人力成本,可谓一举多得。让广大旅客心中受益,也让旅客感受到了铁路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方便出行”和“温馨出行”。不禁让人觉得铁路越来越“接地气”,再也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铁老大”。

大家有目共睹的是,京津地区集中了中国各大知名高校,许多跨国公司的中国总部也都在京津地区。现在铁路部门发售高铁月票,是政府部门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方向之一,这一举措在促进区域间人才交流的基础上可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协同发展,提高京津冀经济圈发展的溢出效应,从而间接地促进了该地区GDP的增长,对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发展也有相当大的好处。

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是一创新方针,既是我国铁路行业改革发展的契机所在,同时也是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的重要见证,更是切合政府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方向。相信不久的未来,全国高铁都能像京津城际这样推出同城优惠卡,不仅方便了广大旅客,也犹如火箭推进剂一般对我国经济的腾飞起到了相当大的推进作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卓越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