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力坚守 让劳动更美

2017-05-05 10: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每每假日里,工作忙碌过后的人们都想借着宝贵的假期出出门、出出省,到周边城市及风景区好好领略山水美景,舒畅心情一番。尤其是云桂高铁的开通,连着南广、邕北高铁线,让让人们实现了当日到云南吃过桥米线,看过滇池美景,领略石林嶙峋怪石等沿途美景,返回到广州、北海品海鲜,游海水,或到桂林欣赏甲天下的山水的愿望。

然而,出行必须选择既安全又方便高效的交通工具,而乘坐高铁出游是时下国人不二之眩特别是跨省等远距离出游,人们更乐于选择高铁动车方式。若不信,你就看看哪个节日假期不曾“每逢佳节票吃紧”呢?

经过“4·16”全国铁路调图增补运能运力后,针对五一、端午节等节假日客流增多、集中出行等情况,铁路部门不断挖掘运输潜力,千方百计提升运输能力和资源利用,适时采取增开列车、加挂重联等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开行旅游专列等,以满足节假日旅客出行需求,顺应市场规律。

然而,每次铁路调图和节日长假增加运能运力的背后,有着多少铁路人在不同岗位上,夜以继日地默默坚守着。每当运送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后的黑夜里,动车检修“卫士”不停地检查诊断、“治病疗伤”,保障每一列动车租健康上线。线路道岔“美容师”们,不分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地对线路道岔进行检查保养……

火车再快,全靠车头带。当人们舒适地乘坐在飞快奔跑的列车上,尽情地享受着“快”感时,驾驭钢铁巨龙翻山越岭、安全运行的“大车”---火车司机们,正竖起手指比划动作着,睁大双眼注视前方,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化,划过无数个黑夜白昼。也正是他们日夜坚守,践行岗位作业标准和工艺流程,并以自己的劳动创造安全之美,保障列车正点运行之美,确保广大旅客方便快捷和温馨出行之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