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体现在细节中

2017-05-04 17: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方明

4月25日, 接到公司到郑万铁路参加党建主题活动帮忙的通知后,我立即购票踏上了去郑州的征途。

一路上,我盘算着下车后如何到达目的地。毕竟我已离开了原来的单位,虽然公司领导多次强调,还兼着郑州管廊项目的书记,但我知道,主要精力必须放在新工地。所以此次重返郑州,我也难以启齿让原单位派车来接。

正在犹豫时,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书记,已派车到郑州东站,请与司机刘会江联系”。刹那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说实话,他们派车来接我,大出意料之外。今年9月,第十一届园林博览会将如期开园,郑州管廊虽然完成了主体工程,但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后续工程依然紧张,施工车辆本来就少,如在中途抽出一辆,难免对工地施工有所影响。

“书记,放心,工地用车项目部早已安排好”。看着我一脸茫然,司机不停地解释。

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这个团队我是了解的,去年由于项目“快速建点、快速开工”,且多次获得业主荣誉,加上幸福项目部的影响力,已陆续接待了几十次的各方检查观摩,对于我的这次突然“造访”,他们肯定有预案。

到达项目部刚好是中午12点,陆陆续续准备就餐的员工见我突然到来异常惊喜,纷纷打听我近段时间的工作情况。

在去年这个时候,正是主体工程抢工的季节。那时大家很少在家吃顿安稳饭,作为分管职工生活的我,每次送餐都要仔细叮嘱生管人员,要让大家吃好,要让大家时刻保持充沛的精力投入大干。

此时见到大家高兴地到职工餐厅就餐,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这群80后,90后的年轻人在家没受多少苦,却在单位上承受了如此大的压力,经受了这么大的磨练,其吃苦耐劳的毅力是何等的坚强。

“书记,你去吃饭吧,办公室也打扫干净了”。望着他们欢快奔去的背影,我感动万分。离开项目多日了,他们还一如既往地关心,问候,完全不计嫌以往对他们的严厉。

这个幸福,确实与众不同。这个幸福,在细节中体现真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