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闪耀世界的名片

2017-05-04 15: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青

肯尼亚独立百年来首条铁路即将开通运营!由中国交建所属中国路桥公司建设的肯尼亚独立百年来首条铁路:蒙巴萨—内罗毕铁路(蒙内铁路)5月31日将开通试运营。蒙内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全长480公里,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4月25日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飞速发展,取得的成就在世界范围内有目共睹。2015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投产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高铁总营业里程达到世界一半,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居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已是国家领导人出访的新外交名片。

2016年,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爆发元年,是高铁海外项目的丰收年。随着中英中泰、中伊、中美等高铁项目的相继开工,中国高铁出海已渐趋成熟,版图已扩展到数十个国家。如今,由中国交建所属中国路桥公司建设的肯尼亚独立百年来首条铁路即将开通运营。这条蒙内铁路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全长480公里,是东非次区域互联互通的重大项目,也是我国推行“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推动非洲三网一化品牌的标志性工程。

近年来,中国高铁凭借着高铁技术先进、安全性能高、价格实惠、运行经验丰富等优势,向海外市场发起进攻,带领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众多中国高铁海外项目的开工建成,并以高科技、速度快、安全运行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也让更多的国家记住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高铁”。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的逐步扩大,国际合作的进一步加强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脚步会迈得越来越稳剑今后,通过在实践中不断创新、进步和改善,相信“中国高铁”凭着顽强拼搏和创新精神,一定能在技术上引领世界,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一张闪耀的名片!(邵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