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伴您高铁之旅

2017-05-04 09: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安然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这是董卿在《朗读者》第二期节目的开场白。

说到《朗读者》,想必很多人都已经看过好几期了,尤其是斯琴高娃那一期朗读贾平凹先生的《写给母亲》,镜头扫过观众台,很多人眼眶早已泛红,笔者我在看过这一期后,就迫不及待的去书店,买回带着淡淡书香的贾平凹散文集《天气》,拿在手中细细品读。

而笔者得知,4月底,2017年世界读书日鱼书计划暨中国高铁首次图书漂流启动仪式,在长沙南站已经拉开序幕。1000本图书将在这里启程,随旅客坐高铁四处漂流。参与活动的旅客,可在候车厅的自助式图书漂流点——鱼书漂流站上选取想要阅读的书籍,输入身份证号码或车票信息注册个人信息,扫描图书编码之后,即可将图书以漂流的形式“漂走”。阅读后,可以通过湖南省内高铁站出站口的自助还书机或湖南省内当地新华书店门店归还漂流图书。

相信大家在五一出行期间,选择的交通工具大多都是高铁,但如何打发长时间的乘车时光?有人选择用手机玩玩游戏,有些人则是看看电视剧来解闷。你是否想过将书籍与旅途结合在一起,在乘车的漫漫长路里来一场心灵的洗涤呢?现在,只需在高铁的候车厅,找到自助式图书漂流点,手一点击屏幕,就能将您想借阅的书漂走啦。

  或许,在看完这一本书后,你突然对绘画亦或是书法来了兴趣,说不定,这将会成为你茶余饭后的爱好;也可能你被某个国家的人文风貌吸引,开始规划你下一次的探险之旅;再是读到了某个名人的传奇人生,自己也倍感激励,树立了新的目标理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与探索,这不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一趟心灵之旅吗。

  正如《朗读者》第二期节目的卷首语:“我想因为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当然陪伴也是一个很平常的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最后陪伴就成为了一种习惯”。既然您选择了乘坐高铁出行,何不在候车的时候,挤出一点点时间,去候车大厅的一角,找到自助式图书漂流点,选择一本您心仪的图书,开启一段只属于您的奇妙邂逅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