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感于国内新闻媒体对铁路的更多关注

2017-05-04 09:2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近年来,国内主流媒体对铁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报道的成果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具体。仅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以及《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和网站,先后多次报道了“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创同期单日新高”“铁路中欧班列(武汉)往返开行再创新高”“中欧班列(义乌—伦敦)首趟回程班列抵达义乌”“机车的港湾(图片)”“五一假期银联卡交易增长近四成,铁路发送旅客近4900万人”等情况。新闻媒体报道的这些重大变化,不仅使我们感到了自豪和骄傲,也引发了一些深层次的思考。

新闻媒体对铁路的更多关注,说明了铁路现代化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果。近年来,铁路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在基础建设、安全管理、客货营销、服务旅客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是我国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方面,报道这些成绩是宣传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内容。铁路的丰硕成果,给人民群众带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群众越来越多地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群众对铁路的安全、温馨、便捷出行给予充分肯定,报道这些成绩也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体现。

新闻媒体对铁路的更多关注,反映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铁路寄予更大期望和重托。曾几何时,人们提起铁路出行特别是节假日出行,就会联想到铁路“一票难求”的窘境和旅客列车人多拥挤的苦恼。然而现在铁路在群众的心目中有了重大变化,“铁老大”的形象已经成为大家的记忆,人们更多地是对铁路的赞扬和肯定。同时,铁路干部职工也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铁路寄予的期望和重托。报道这些成绩也是激励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永不满足,不断取得新成绩。

新闻媒体对铁路的更多关注,给铁路建设发展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我们不仅要看到取得的突出成绩,也要看到我们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国民经济越加快发展,铁路现代化建设任务越繁重;人民群众对铁路寄予的期望和重托越高越大,我们热情为旅客服务的工作标准就更高更严更实。让各类货物更多地通过铁路运输,让旅客更多地选择铁路这个交通工具是我们的重要使命,需要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促进铁路现代化建设更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