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几天铁路货运改革见成效

2017-04-30 23: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伟民

广铁集团日均装车同比增长11.4%,发送货物同比增长9.3%的成绩不管是对于铁路货运内部还是哪一家物流企业来说都是难得的好成绩,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还和广铁集团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目密不可分。

虽然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以其相对低廉的物流成本和巨大的运力成为当之无愧的“铁老大”,但是随着物流行业的兴起,铁路运输的份额越来越多的被公路运输和航运挤压,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广铁集团对内深挖潜力,对外不断拓展市场,放下自己铁老大的身份,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不同的运输方案。

尽管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航空运输在快捷程度上占了很大的优势,但是高昂的物流成本使很多企业望价兴叹,公路运输网络发达,覆盖面广、灵活机动,在短途运输方面有相对的优势,另外一种航运的方式的运费也是相对低廉,但是受天气因素影响比较大,河以上这几种运输方式相比,铁路货运在大宗物品的运输方面优势显而易见。在为客户量身定做运输方案的时候,广铁集团更是创新铁路与其他运输方式合作的模式,创新的开展了水铁联运、水公铁联运等运输方式,扩展了铁路运输的范围,这样经济实惠的运输方式相结合更是为企业省下了大笔的运费,成为广铁集团的铁路货运在运输市场上的制胜的法宝。

整个铁路系统的货运改革已经铺开,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物流市场分得一杯羹,不仅仅要放低身段,更要和其他运输方式联合,将自身的优势发货更好。目前全国大宗商品市场都处在一个萎缩的状态,但是广铁集团的铁路运输业务不但没有受市场的影响,反而有了长足的发展,这和广铁集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无关系,也正是广铁集团率先在铁路系统内部放下了“铁老大”的身份,才使得他们赢得了更多的订单,也成为铁路货运改革成功的典范。(吴伟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