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五一小长假,莫让“马虎”误大家

2017-04-28 19: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7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28日正式启动,预计4天共发送旅客5050万人次,日均发送1263万人次,同比增长10%。(新华社)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铁路部门作为小长假出行的主要途径,面对日益增长的人员压力倍增。但是在这繁忙的时刻总有些“马大哈”会打乱自己甚至影响一大批旅客的出行。下面我们来聊聊怎么样确保小长假顺利乘坐火车出行。

1..可以在12306或售票点买到火车票,之前没有在网上买过火车票的要先去售票点刷一下身份证然后才能网上购票。如果你在网上购买了车票在节假日出行的时候也尽量提早半个小时到车站因为还要排队取票,排队过安检。如果一些“大马哈”没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如果购买的是动车高铁票那么可以“刷身份证”乘车。

2.进入站台候车时,看护好儿童,禁止嬉戏打闹。候车时不可越过黄色警戒线,不能翻越轨道。列车进站后旅客们因先下后上凭车票上写的座位号快速有序乘车。列车到站停留时间比较短,未到站的旅客不要随意下车。到站的旅客要提前准备好随身物品避免错过下车时间。3.动车高铁全面禁烟,所以喜欢抽烟的旅客要控制好自己。高铁动车上都安装了烟雾报警装置,不管在车厢连接处或是在厕所只要你吸烟都会被察觉到,造成车辆强制降速甚者逼停列车。导致列车晚点或者发生车辆事故。

以上几点希望能帮助五一小长假计划出行的朋友。祝大家有一个顺利、美好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