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上四月天的赏花专列,一路花开

2017-04-28 23: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龙

2017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为满足旅客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出行需求,哈尔滨铁路局将加开列车7对,重联动车组12对,加挂客车828辆次。预计运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加4.6万人次。小长假期间,内蒙古扎兰屯市正值兴安杜鹃节,连绵似海的兴安杜鹃花在群山叠翠、林海如潮的兴安岭上竞相绽放,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赏。为此,铁路部门4月29日加开齐齐哈尔至扎兰屯赏花专列1对,为赏花游客提供出行便利。

伴着清爽的春风,跟着春姑娘的脚步,转眼间已来到人间四月天。春天的花开又落,依然保留片片芬芳,柳絮仍在纷飞,而绚烂的夏花已经含苞待放。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放慢脚步,趁着五一小长假搭上一辆赏花专列,乘着风、放慢节奏、伴着沿途风光向着山花浪漫的远方前行,或许已经见不到“浅草才能没马蹄”,但感受“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希望却是满满的。

花开一季,灿烂一世,短短的三天假期,铁路部门却给人们创造了抓住春尾巴的机会,赏花专列虽是屡见不鲜,但又为何而生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生活的品质也逐步提升,对于服务行业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服务行业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崭露头角。对于铁路来说,应时而生出的高铁无疑让乘客的乘车体验有了质的飞跃,但在人们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许多家庭都有了私家车,大巴车也在竞争中不断的完善了自身,提高了旅客乘车的舒适度,再有航空公司在速度上的明显优势,铁路若只在技术上革新而不追求服务质量的提升是不能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一片天地的。因而,为了让旅客享受和体验到更好的服务,清明小长假专列、五一小长假专列、旅游专列、赏花专列也就应运而生。简单说来,赏花专列是铁路部门“费尽心机”为了给旅客提供更贴心服务而生!

作为旅客来说,笔者以为在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此类激烈竞争的存在是一种非常好的现象。为了赢得市场,在竞争中就会有各种刺激消费者的手段产生;为了赢得旅客,交通运输部门也必然会出台各种措施:大巴车会提供酒店接送服务、提高座位舒适度来吸引更多旅客;航空公司会通过机票打折来吸引更多旅客;铁路部门会开通专列,提高服务质量来吸引更多旅客……总之,最终收益的还是作为乘客的广大人民群众。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能坐上赏花专列感受春的气息和初夏的即将来临是一大乐事。4月将尽,5月即来,让我们搭上人间四月天的赏花专列,追逐春姑娘的残影,一路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