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防洪确保汛期安全

2017-04-27 13: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从落实值班制度、强化车辆整备和完善应急预案入手,坚持物防、技防和人防相结合,不断强化汛期安全行车措施,筑牢客车汛期安全“堤坝”,确保汛期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全面落实防洪双岗值班制度,值班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调度科密切关注行车信息,及时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严密监测雨情汛情,并通过段网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高干部职工防汛、保安全、保畅通的责任意识。

为提高汛期客车运行安全系数,该段重点加强对南线开行客车走行部、车体绝缘、电器设备的检修力度,严格客车车底的整修质量标准,彻底排查车辆安全隐患;强化DC600V充电机、应急电池、便携式充电机、动车组走行部、雨刮器技术状态的检查及动车组车顶绝缘子的擦拭,消除雨天行车可能引发的各类故障隐患。

该段还完善防洪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随时做好启动预案的准备,并开展防洪自查,对储备的材料、工具进行清理补齐。同时,该段加强车辆乘务员应急培训,针对滞留、改道、折返等列车,要求车辆乘务员做好巡检、供电、加油等应急处置,全力确保汛期旅客运输工作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