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迎来又一轮出行高峰

2017-04-27 13: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上海铁路局获悉,2017年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将于下周五启动,运输期限从4月28日至5月1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76.4万,增幅8%。其中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有望刷新该局“五一”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高铁网4月22日讯)

铁路部门根据返程客流的具体情况,会在每日增开列车来满足旅客朋友的需求。据了解,上海铁路局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加开旅客列车73对,上海、南京、合肥、杭州等客流密集的车站,届时将采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增设自助售取票机,旅客朋友们可以注意这些新增开的车次,参考自己的出行时间,提早购票。购票方式推荐网络购票、手机客户端订票、或者电话订票,这些购票方式能随时了解余票情况,方便规划行程。另一方面这些购票方式相对进站购票也更加快捷,减少了购票窗口前排长队的时间。同时,旅客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车站都是单独的高铁车站,进站时需要进行实名制身份确认,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

最后提示旅客朋友们,如果出行途中遇到暴雨天气,列车晚点的情况,旅客朋友们可以关注车站的大屏幕,前往车站大厅内的服务总台,做好改签的手续。另一方面,现在的手机客户端12306也增加了正晚点查询功能,能够方便旅客朋友们查询自己的列车班次正晚点情况,做好准备。

最后,小编祝各位旅客朋友们出行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