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笑对“五一” 即来

2017-04-27 13: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庆炎

“每逢佳节铁路忙”这已经成为了广泛的社会认知,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铁路做为运输老大哥的顶梁柱作用又要再一次展现了,2017年4月28日开始启动的五一长假运输任务将要持续4天,就铁路部门通报的新一期购票细节来看,各个热门旅游景点周边的车票出售火爆,而其他线路的车票也呈现出持续激增的场景,不得不感慨,现在国家福利待遇的提升还是带动了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放假出门旅游已经成为了广大群众的统一认知,君不见各个旅游景点每逢假期爆满的场景,在这场带动旅游经济提升的运动中铁路系统无疑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然而,让人眼前一亮的则是我们的车站和列车,再也不见拥挤的候车大厅,再也不见简陋的设施设备,明亮整洁的高铁站和热情微笑服务的站车工作人员成为了人们外出旅途中的一抹亮光,记得曾几何时回次家出次门多么的不容易,被人流包围被挤得大声呼喊的场景也仿佛成为了历史洪流中的一个片段,中国铁路总是让人充满了惊喜和赞叹,不仅仅是总运输量和单天运输人次让外国友人惊讶,现在飞速发展的高铁产业也让世界敬佩,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高量生产似乎一直是中国人创造奇迹的方式,现在我们不仅仅是完全的自给自足,更能走出国门去到外国展现自己的“中国制造”,我为生在这个自强壮大的国家而骄傲。

笔者了解到为了这次五一长假的运输任务,铁路部门早就制定了一系列的既定措施,可谓是用心良苦,包括五一前的全国大调图就是铺垫,通过加开列车等措施有力缓解了客流饱满线路的再运输能力,同时针对小长假各个铁路局也在热点区段加开列车、安排大编组运行和列车重联来减轻运输压力,就拿广铁集团来说,加开的27对动车组列车,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杭深及广深港等热门高铁线路。其中,广州南站至深圳北、韶关、郴州西、福田、新晃西、长沙南、衡阳东站,深圳北站至潮汕、厦门北、普宁、陆丰站也将加开动车组列车。普速列车方面也加开了39对短途列车缓解正线压力。努力让人们带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归家来一直是铁路人坚定不移的信念,不仅是想到了也做到了,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幸运, “每逢佳节铁路忙,忙而不乱稳中求”才是正解。(曾庆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