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服务品质,我们仍在路上

2017-04-27 09: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涛

4月17日,有市民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让办事群众叫苦不迭的小窗口在株洲上演了现实版,出现在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点。(株洲网4月18日)

这次媒体反映出来的问题,很多铁路职工都感到恼怒,害怕影响大家对铁路的印象,但我却认为这会促使铁路服务水平的提升。因为只有认识到了现状与不足,才会去改正,去提高。

现在一提到铁路服务,特别是高铁服务,大家都会竖起大拇哥,因为中国铁路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服务水平确实取得了长足提高。而很多铁路人的眼睛就被这些取得的成就“堵”住了双眼,只看到了铁路服务的亮点,但还是存在着那么一些“视觉”死角,长期不被重视。但恰恰就是这些长期不被重视的地方,一直拉低着中国铁路的整体服务水平。

株洲火车站派出所的这一个制证窗口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例子,这么明显的服务漏洞,之前肯定也会有人发现了,但还是被忽视了。因为现在大家的眼睛一直注视在更受旅客和媒体关注的高铁列车和温馨服务台了,而像铁路派出所这样不会有太多旅客光顾、媒体注意的地方就显得不太重要了。但是一个企业的服务水平是高还是低,也正是从这些细节上来体现的。

在提升服务品质的路上,我们不仅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更需要一双善于发现不足的眼睛。笔者也希望铁路人们不要害怕被别人指出服务中的漏洞和不足,而应该感谢那些人,正因为有了他们,铁路服务才可能越来越好,越来越周到。同时,我们也应该正视一个现状,我们的铁路服务仍有不足。提升服务水平,我们仍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