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列车,为“五一”放假幸福加码

2017-04-27 09: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晓杰

铁路部门发布消息,广铁“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日前出炉,4月28日至5月1日期间,该集团每天计划安排加开列车6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27对,普速列车39对;预计4天发送旅客640万人,运力安排和发送人数预计双创历史同期新高。

随着国家综合国力在不断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进步,对“幸福感”的追求越来越高。对于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们来说,在辛苦工作了几个月甚至半年之后终于能有一个不可多得的五一小长假,这是个回家陪父母妻子或者携家带口出去旅游散心的好机会。然而不管是要回家探亲亦或是出门旅游,现在大家出行交通工具第一个想到的绝对是火车、高铁了,这个时候,铁路交通运输压力倍增。为此,同往年一样,铁路部门为方便广大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早早摩拳擦掌、摆兵布阵来迎接“五一”运输的挑战。

为应对今年五一庞大地客流量,广铁集团计划在日常基础上安排加开27对动车组列车,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杭深及广深港等热门高铁线路。同时,广铁还安排加开普速旅客列车39对,满足粤湘省际和省内短途旅客出行需求。与此同时,在4月1号的大调图背景下,“朝发夕至”高铁列车大大节约了旅客在行程上所消耗的时间,让百姓更好的提高了生活质量,使节日旅行路途更温馨、更精彩,调图以后“城际列车”、“动卧列车”等措施时时刻刻在为百姓谋福利。

笔者认为,面对节日暴增的旅客,铁路部门利用多年积累的客运经验让广大游客享受安全优质的服务,认真负责、细致周密的部署给他们带来了方便快捷。铁路工作人员设身处地的为旅客着想,很好的执行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