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富二代高铁盗窃,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2017-04-27 09: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成龙的电影《新警察故事》里,有一群富家子弟,他们相貌英俊,吃穿不愁,却摇身一变成了犯罪团伙,令人意外。生活中,这样戏剧化的场面,还真发生了。坐拥千万豪宅、劳斯莱斯的富二代,生怕坐吃山空,竟然在高铁上对几千元钱下手。(环球网 4月26日)

富二代,一个新时代诞生的名词,80年代出生,继承家产丰厚,吃喝不愁。很多时候,富二代是一个贬义词,让人充满着羡慕嫉妒恨,而富二代盗窃被抓这样的新闻真是让笔者想到了一个网络词汇,no zuo no die啊!

如今的富二代被划分为成功型、败家型、顺其自然型以及父衰子落型四大类。一些富二代为了寻求刺激,打架斗殴、吸毒飙车、盗窃犯罪的案例层出不穷,新闻中的陈某怕坐吃山空选择了盗窃,笔者真是替他的“杞人忧天”而震惊,这位“富二代”在物质生活上可以说是很富裕,但是在精神生活层面实在是太贫瘠!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会为了寻求刺激而走上犯罪之路。

其实在现代社会里,还有很多这样精神贫瘠的人。现在的人都爱说“空虚”,这所谓的“空虚”其实也就是精神的贫瘠。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不怕生活的贫困,就怕精神的贫瘠。”一个人对当下、对未来没有目标,没有追求真的悲哀了!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我们更应该丰盈自己的内心世界。富二代频频因为高铁上盗窃而触犯法律,更是应该引起社会深思。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乘坐高铁除了能带我们去寻找远方和诗,但面对着一个个擦肩而过的陌生旅客,一定要对身边的财物特别留心,乘车过程中,财物及人身安全最重要。在旅途过程中,切莫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及家庭信息的泄露,以免上当受骗。更不能接受陌生的饮料、食品,以免人身受到伤害。高铁上环境相对比较封闭,小偷能躲藏的地方有限,他们一般会选择到站前后仅有的几分钟作案。当乘客带着拉杆箱上下车时,由于空间狭窄,小偷会趁机伸手掏口袋,偷手机、钱包等。旅客应提前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背包里,并将背包往前背。最后笔者不得不提醒大家一下,路途一旦遇到危险情况需要帮助时,请及时与列车乘警或列车工作人员联系!(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