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铁路安全 需要“工匠”精神

2017-04-26 19: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铁路作为陆运中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随着近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网逐渐完善,人民乘坐铁路时越来越方便。铁路客运具有运量大,安全性极高,全天候运行等特点,深受广大旅客的喜爱。不仅如此,铁路客运多次进行了提速,为广大旅客节约了很多的时间。但是,铁路提速是建立在铁路安全的基础上的,如果铁路运行的安全不能够保证,其余方面的发展也就变得没有什么意义。铁路工匠为了保证铁路列车能够安全运输,每天要以蹲姿进行五小时的辛苦工作,铁路工匠辛苦了自己,安全了旅客。

安全问题始终是铁路客运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客运量的提升,还是铁路客车运行速度的提高,都是建立在铁路客车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的。虽然大部分人都被逐渐升高的铁路客运量所吸引,但是我希望人们能够对安全有一定的关注。铁路客运极高的安全性,是其它的客运方式所比不上的,而维护铁路客运安全的正是铁路工匠。虽然铁路工匠一直工作在铁路客运的背后,很少出现在人们眼中,但是铁路工匠为铁路客运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铁路客运列车长时间安全的运行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相对于其他的工作而言,铁路工匠的工作是十分辛苦的,但是铁路工匠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的工作,守护着列车的安全运行,他们的最伟大的。(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