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著就民众服务“大文章”

2017-04-26 19: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飞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

新一轮的铁路调图不断优化运力资源配置,织密铁路路网,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充分缓解了客流饱满区段的旅客出行压力,可谓是著就着服务民众的“大文章”。

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运输一直在人民出行中扮演中“安全长龙”的重要角色,尤其是近几年来高速铁路和动车组列车的迅猛发展,已让铁路成为了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逐渐占据了“主力”运输的位置。然而,随着人口密集城市点对点运输能力的增加,势必会冲击铁路逐步适应民众出行的需求。铁路调图正是在满足民众出行上大做文章,通过优化线路运能,合理调整补充空白区段列车需求,为进一步方便民众出行、适应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提供有力条件。

本次调图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铁路是民众的贴心伴侣,只有不断优化和改善铁路运能,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经济建设出力。增加运能和改善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对快速推进城市化水平建设和国家路网中心城市通联产生重大效应。同时,通过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来满足民众日常快节奏的生活,增加出行路径选择,省时又经济,实为一项便民举措。

此外,调图也是为运输淡季推出的一次出行方案调整,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民众出行最佳路线的选择,势必将对铁路稳定既有客源、扩增新客源产生积极影响,对不断深化铁路内部经济效益挖潜、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民众满意度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