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延伸玉环,金子不该被埋没

2017-04-26 13: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天宇

根据预可研报告,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自在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引出,向南经温岭至玉环,远期南跨乐清湾延伸到温州。(台州日报 4月24日)

玉环地处东海之滨,与温州市及雁荡山隔湾相望、船笛相闻。据考古发现,早在商周时期,人类就在此繁衍生息,创造文明。当地还有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玉环渔民号子、玉环船工号子、玉环丝竹、玉环莲花、玉环鼓词、玉环剪纸、玉环竹篾编制工艺、玉环鱼面小吃等等,是浙江省的一颗埋在沙里的明珠。

玉环是在201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以原玉环县的行政区域为玉环市的行政区域。而后4月21至23日进行了可行性报告评审会,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自在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引出,向南经温岭至玉环,远期南跨乐清湾延伸到温州。这对浙江省的铁路起到了补充作用。江浙沪做为包邮区交通极为发达,同时铁路的货运系统是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项目,填补了玉环不通铁路的空缺。全国的铁路网是由一个小地方的铁路组成的,玉环不仅填补了自身的铁路的空缺也使浙江和全国铁路网的建设更完整。玉环县4月变为玉环市,浙江省随后就启动铁路项目建设,这也是浙江省紧跟国家政策步伐的体现。

其次玉环的众多风俗民情等许多旅游资源也可以通过铁路的开通得到世人的认可。同时铁路建设也可以带动玉环市的经济建设,拉动GDP通过第三产业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当然最受益的是玉环市人民,增加就业岗位还有旅游带动产业。

新中国成立以来,铁路建设一直马不停蹄的进行,攻坚克难,至今已经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当然铁路建设一项专业性任务,确保铁路建设的专业性、有序性,以及防止偷工减料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近年来中国铁路科技的飞速发展对玉环市铁路建设也是如虎添翼,新时代的新方法下的铁路建设,更要注重科学发展,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保持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