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五一小长假出行更温馨

2017-04-26 10: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军辉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7年劳动节放假调休日期是4月29日至5月1日,与4月29日(周六)、4月30日(周日)连休,共3天假期。

据了解,劳动节起源于美国工人阶级反抗资产阶级剥削压榨。在1886年5月1日,美国芝加哥的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8小时工作制。这场斗争撼动了整个美国。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因此世界各国的工人团体在这一天举行盛大庆祝活动。

而对于普通的民众来说,这个五一小长假还有更多现实意义。对于大多数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特别是打拼在城市中的每一个人,休息时间确实是非常宝贵的。五一小长假更多的是让人们由忙碌的工作状态抽身出来,享受工作辛勤付出后的短暂休整的快乐时光。

因此如何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变得越来越受人重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陪伴亲人是最有意义和幸福的时刻。其次,三天假期不适合走远,短途周边游是首眩受益于中国高铁网络更加完善,高铁成为人们短途出行的重要方式。

为此,节日客流将以旅游、探亲流为主。各铁路局根据客运的需求量和依托区域自身优势特点,为旅客在五一小长假期的出行精心制定优质的特色服务。成都铁路局今年五一小长假以成都至重庆、重庆至万州、贵阳至安顺间的短途交互客流为重点,同比客流将增长约50万人次,假日期间的短途旅客将达到325万人次占运输总人数的84%。南宁铁路局将日均加开、重联动车33趟,受云桂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桂林动车所投入使用以及动车组加密开行带动,区内外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较为旺盛,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4月29日,当日发送旅客40万人。广铁集团同时安排加开普速旅客列车39对,满足粤湘省际和省内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同比增加53.6万人,增长9.1%。最高日(4月29日)预计发送178.0万人,同比增加12.8万人,增长7.7%。

五一小长假在即,铁路部门又迎来客运高峰期,收益于纵横交错的高铁网络,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网络,使得相邻大中城市间1到4小时的交通圈成为现实。高铁让这个五一小长假的出行增添一道靓丽风景,同时也更温暖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