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决贯彻领导讲话,为十五局杭黄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2017-04-26 10: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但与这座厚蕴的城市相比,我仿佛对我们正在修建的杭黄高铁感情更浓一些,她似乎是我结发的妻子一样,再难与我的心分离。

两度春秋,在烈日曝晒的施工沿线上,在大雨如注的桥墩旁,在飞雪飘飘的现浇梁上,望着连绵起来的巨墩,我感激那些为此劳心劳力的人们,我也在思索着,这条高铁是怎样,将会带着谁,延展到哪里去呢?

当我看到张总经理在营改增培训会上的讲话稿时,我仿佛又一次听到了张总经理的声音。在他饱含期盼、训诫的语言中,我看到了未来的场景。他教给我的是一套武功秘籍,我得好好研究,好好练,化成本事、真功夫,我和我的同事一起练,一起成为武林高手。

我们修的杭黄高铁,主要在绩溪段。绩溪是胡雪岩的老家。胡雪岩经商富可敌国,靠的就是诚信。张总经理说我们也要诚信为本。一个是理论,一个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例子。这样,我们会在参与杭黄高铁的建设中,像板上钉钉一样,也会尽全力守住我们十五局的牌子,守住签合同的承诺。

杭黄高铁建设是我们十五局重返上海铁路市场的关键。4月份张总经理到杭黄坐阵指挥,为我们制定了工期节点。经过两个多月的昼夜奋战,三分部的上村隧道如期完工,跨绩黄大桥悬索张拉完毕,架梁节点如期完成、绩溪北站成为亮点工程,主题沿线工程初具规模,为顺利完成施工总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得到了杭黄公司的称赞。这正应了那“唯快不破”的绝招。

其实业主非常希望工期能够提前完成的。现在是市场经济,讲究的是效率、效益。业主希望早些得到回报。我们讲究效率、效益。贯彻好“法人管项目”,就是我们顺应这个潮流,改革的一种方式。我们施工,贯彻好“法人管项目“这个要求,工期节点就能顺利完成,自然信誉评价良好,项目盈利。“法人管项目”是一个系统,他促进了项目的规范化管理,高效运作。

但是,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归结为人的问题。一个优秀的团队,他们会严格执行“法人管项目”的要求。完善我们的奖惩体系,是激励团队。比如二三次经营,经营好会给项目带来巨大利益。我们会提前制定奖惩办法,奖勤罚懒。

制度是冰冷的,需要我们去用活他们,我们杭黄项目才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兼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