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国铁路部门合作让“中欧班列”释放洪荒之力

2017-04-26 09: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据笔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日前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这是中国铁路部门第一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方面的合作协。

近年来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中欧班列作为新丝路经济带陆路大通道的先行者,经过6年的发展,已然从一个初生的“婴儿”,成长为一名朝气蓬勃的“青年”,中欧班列与丝绸之路沿线多个国家共同绘制的恢弘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据笔者所了解,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2016年,中欧班列共开行1702列、同比增长109%,其中返程班列572列、同比增长116%。而在今年,多个城市提出了“运力翻倍”计划,其中仅成都和重庆便将合计有2000列开行计划。中国铁路总公司称,中欧班列开行,提升了铁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

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联系随着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范围大幅增加。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欧班列已成为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载体。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抓手。打造中欧班列统一品牌,对于优化整合现有班列运营,促进内部良性竞争,拓展物流服务平台,打造中欧班列的品牌影响力,推进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得不说,中国铁路需要走出去,也有能力走出去。中国铁路只有走出去才能持续健康的发展,才能获得持续的资金以及人才。中国铁路虽晚于德国、法国和日本,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后来居上,这足以证明无论是技术建设还是运营维护我们都已经达到领先水平。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社会,铁路事业不仅要靠硬实力高技术,更重要的是要有开拓进娶务实创新的精神;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勇创一流的争先精神,这才造就了如今的中国铁路品牌。通过这次的“七国合作”的机会,笔者也相信我们国家能将“中欧班列”这张好牌打出去,让它尽情的去释放“洪荒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