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 最美出行

2017-04-25 22: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天气渐暖,又到了外出旅游的黄金季节。近年来,随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游客对旅游质量的需求也是随之与日俱增,铁路部门实时推出旅游专列,在方便人们出游的同时,也给当地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化提升旅游,旅游传播文化。旅游专列充分考虑地域文化、地域特色,把相应民族、文化、地域等元素嵌入到列车上,使列车成为传播当地文化的一个平台。搭乘这样的火车出门,免去了旅途的无聊与寂寞,彻底没有了“坐火车”的烦恼。

高铁东飞西架,天堑变通途,如今全国大中小旅游城市以铁路为媒,乘着“高铁”的东风,将本地的自然、人文、经济、民族、文化等有形和无形的东西传扬出去。一些边远地区的土特产也能“出得去”了,当地的百姓也因此走上了致富路。

文化融合、优势互补、机遇共享,这就是铁路带来的最美福音。站在旅游角度来看,抓住文化就抓住了核心价值;站在文化角度来看,抓住旅游就抓住了一个巨大市常搭上高铁这趟快车,相信必将会给地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越飞越高。(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