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自“中国造”的世纪铁路

2017-04-25 22:4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获悉,今年6月,中国造肯尼亚“世纪铁路”将联调联试,由中国企业采用“中国标准”承建的肯尼亚百年来首条新建铁路蒙巴萨-内罗毕标准轨铁路(蒙内铁路)已进入联调联试,不时有客货列车在蒙巴萨到内罗毕之间不同区段进行测试运行。6月通车试运营后,肯尼亚人民的“世纪铁路”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铁路发展的进程上已有了属于自己本国的先进技术。中国向来与肯尼亚国家有着友好的友谊。如今中国将这份友谊投入在铁轨中,进一步增强了国际友谊。

日前,一辆崭新的客运列车从蒙内铁路最大的车站—内罗毕南站始发,以平均约110公里的时速向东南飞奔,经中途短暂停靠,于5个多小时后安全顺利抵达印度洋之滨的蒙巴萨。

在肯尼亚大地上试乘中国造列车,不仅仅意味着中国铁路向外输出了技术、标准甚至全套管理系统,实现“走出去”的战略目标。而且极大的增强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同时把中国和肯尼亚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切身的让肯尼亚人民感受到了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速度的魅力,也增强了中国与肯尼亚国家之间的交流。同时更是中国铁路技术运用在肯尼亚的首次体现,将中国制造带到了世界,大大提升中国在世界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树立了中国与肯尼亚人民的友好关系。

近年来,铁路新线不断开通,在做好本国的铁路事业的同时,中国也凭借这一“外交名片”在国际舞台上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然而这次的“世纪铁路”的联调联试,也正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活招牌”。中国凭借在铁路上的先进技术、优秀管理制度,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的优秀之处,同时也改变肯尼亚铁路停滞不前的现象。

来自“中国造”的世纪铁路,值得支持和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