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增开列车, 铁路送你奔赴“诗酒年华”

2017-04-25 09:1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杰

东坡先生有诗云,“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对于所有上班族而言,苦等了许久的“五一”小长假正拍马赶来,这可是约上三五好友短途旅游观光或是踏上归乡之途探亲访友的绝佳机会。可是,根据历年情况,往往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瘦的皮包骨,有的宝宝总是万事俱备,只欠火车票。

今年,针对这种状况,各铁路局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小伙伴们有福了。据悉,客运大局广铁集团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计划在日常基础上安排加开27对动车组列车,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杭深及广深港等热门高铁线路。同时,广铁还安排加开普速旅客列车39对,满足粤湘省际和省内短途旅客出行需求。从全国范围来看,火车票的紧张程度较往年有所缓解,满足了大部分小伙伴“任性”一把的需求。

但是呢,买不到票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究其根源,这是个复杂的系统问题,真的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最关键的还是要平衡区域发展,减少来回迁徙等因客观因素造成的需求不均衡。另一方面,其实小伙伴们本身的买票技能也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比如可以尽早安排出行计划,按时积极抢票;比如学会“捡漏”技能,巧抢车票;比如合理变更出行方式,避开高峰等等。

总而言之,为了我们自己的“浪”假期,请各位宝宝们早做打算,早买车票,早日“起飞”,奔赴“诗酒年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