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有了读书声

2017-04-25 09: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在武(汉)孝(感)城际铁路C5343次列车上,开展了以“走进书香城际、品味写意之旅”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湖北日报网、人民铁道网2017年4月24日电)

读书曾经是我们每个人的“经历”,从还没有上幼儿园时,我们的父母就在拿着小人书教我们“认字”;再往后,我们到幼儿园里,老师们教我们念字;再往后的小学开始,我们开始真正的“读书”,从有汉语拼音的课本开始一步步走入知识的“海洋”,到大学毕业时,我们的“读书时代”也宣告“结束”。

大学毕业后,我们大多数人与读书“绝缘”,大部分人变成了看书,随着进入新世纪,一种全新的图书——电子书走入我们生活,更多人开始在手机上“看书”,既可以“博览群书”,又不打搅他人,一举两得。但和读书相比,看书的缺点也显而易见:看书由于不出声很容易走神、而且长时间低头很容易诱发颈椎玻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讲,读书特别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读书有“不好意思”的感觉,有人怕“遭来非议”……但读书的好处确实显而易见:有利于集中精力,记住内容和要点、由于读书时声带的工作,有利于吐出身体内的毒素,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身心健康、有利于我们重新拾起曾经的“学生”身份去认知世界、重新回味那些文学经典,陶冶我们的精神……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倡导下,全民读书重新开始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但和日本、德国、以色列等“全民读书强国”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高铁上是个很好的场所,通过读书可以让大家“互相学习”,增进了解,更好地“收获”新的知识,净化大家的心灵,让大家爱上阅读。相信会有更多的列车上出现“读书郎”的身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