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坚守铁路企业责任

2017-04-24 15: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南宁铁路局在大量开通高铁、动车的情况下,坚持往边关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行公益“慢火车”,方便沿线县城、村镇群众出行。目前,全局日均开行南宁至凭祥、南宁至靖西、南宁至融安、金城江至湛江等“慢火车”22趟次。(人民网南宁4月14日电)

4月21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北海调研曾说到“沿海地区想致富先修港口”。同样对于在边远落后的地区“想致富先修路”这一道理是亘古不变的。广西地处我国华南地区,作为经济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西部少数民族省区,广西目前有贫困人口453万,国家级贫困县28个,且大多分布在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落后区域,扶贫、脱贫任务尤为艰巨。

在湘桂铁路南宁至凭祥段,每天就有2至3趟边境“慢火车”在开行。六十多年来,湘桂铁路已成为中越边境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累计运送旅客7800万人。前段时间央视记者直播体验5511/2次南宁凭祥之间的这一趟慢火车,在这全程220公里,停靠14个车站,平均15公里停靠一个车站,全程用时5个多小时。虽然比汽车跑高速公路用时多一倍,但全程票价仅29.5元,两个车站间平均票价仅2.5元。湘桂线南凭段把很多乡镇,村落串联起来,方便了沿线居民外出购物,上学,让边民自家的土特产也搭上火车销到城市去,慢火车真正的起到了扶贫便民的作用。

今天,铁路取得了空前的发展。在持续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优化动车开行方案的同时,南宁铁路局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坚守公益慢火车,坚守铁路企业责任。不断持续优化普速旅客列车开行结构,特别是增开或优化公益“慢火车”开行,扩大“慢火车”向县城、乡镇、村落的覆盖面,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慢火车”速度虽慢,但宁铁坚守开行“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坚守铁路企业的责任。南宁铁路局一直将会继续服务好壮乡群众,当好带动民众的致富的排头兵。(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