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无轨站为你搭起旅行的“幸福桥”

2017-04-24 12: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应金

4月19日,南宁市横县和玉林市容县、北流市、博白县、陆川县5县市与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签订高铁无轨站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广西高铁无轨站的运营也将在今年由“点”转变成“网”。---凤凰新闻

所谓高铁无轨站,是指在未设高铁站的城市,开设的具有购票、取票、候车、高铁快运和旅行咨询服务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配合高铁运行时刻的专线大巴,与就近高铁站实现无缝连接,从而使边远地区旅客能够就近享受到快捷、正点、方便的出行和行包托运服务。

近年来,高铁基础建设的高额成本让铁路总公司负债累累,为了提高旅客和货物发送量,增加运输收入,铁路部门必须继续加大高铁附加基础设施投资,改善旅客乘车环境,建立完善、便捷的高铁乘车通道,进一步吸引客流、货流走向铁路,为铁路的长期、快速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高铁的开通对当地经济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但是基于高铁的自身属性,它不可能覆盖所有城市。为了让更多人民享受高铁发展带来的福利,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联合投资建设了铁路无轨站。无轨站的投入使用不仅能加速城市间的交通运输网络相互融合、相互渗透,更能促进城市间人员和物资的流动,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

因此,高铁无轨站的建设运营是方便高铁站周边城市居民出行和物资流动的民生工程,是铁路延伸服务范围、提高经营收入、优化铁路固定资产的长远规划,是铁路运输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促进运输网络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万应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