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霸王车”,不作死,就不会死

2017-04-24 09:1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琴琴

11日8时50分许,G400次列车从长春西站发车后,公安处进京列车秩序整顿工作组在配合车长验票时,在5车厢发现了持G400次长春至长春西车票越站乘车人员李某,其拒不补票,拒不下车。列车到达四平东站后,整顿工作组将其强制带下车,移交四平东站派出所处理。最后,对李某予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送四平市拘留所执行。(4月18日《长春晚报》)

我国高铁发展速度可谓是让世界震惊,从无到有,再到后来居上,已至世界一流。高铁的发展不仅说明了我国的经济实力的显著增强,更体现出了我国力争上游的良好精神文明风貌。高铁的普及满足了人们对各种各样的出行方式的要求,惠及了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

当然,这一切都得是在以公平健全的法制法规为前提下才得以发展的。对于“吃霸王餐”、“乘霸王车”等一系列侵犯他人利益的行为在现今文明法治的社会里是绝对不能够被允许的。11日,在由长春开往北京南的G400次高铁上,李某肆无忌惮违规乘车,在验票时被发现其越站乘车,要求其补票时,竟然拒不补票,拒不下车。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着李某,让其无视铁路的规章制度,藐视国家的法律法规。最终,李某被公安处进京列车秩序整顿工作组依照程序将其强制带下车,移交四平东站派出所处理。最后,对李某予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送四平市拘留所执行。

铁路一向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己任,没有广大人民的支持,也就不会发展至今日规模宏大的铁路,正是在更多人民的支持之下,铁路的服务才会越来越好。铁路的利益其实就是代表着人民的利益。用网络语言对李某这种个别侵犯人民利益的行为来说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