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调”足众口

2017-04-19 21: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全国铁路16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解放日报)

众所周知,随着近几年铁路建设进程不断加快,铁路发展日新月异,铁路调图也由过去的“一年一调”,发展成现在的“一年数调”,而每次调图都是一次全国铁路大动员,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不难得知,都是为了旅客能够更加便捷的出行,为了货物能够更快的到达目的地。

纵观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进一步挖掘了铁路的运能,增开了动车组列车,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提高了中长途旅客旅行的舒适度,进一步压缩了旅行的时间。这些举措可以说是造福了全国绝大多数的旅客,满足了他们的出行需求。然而,还有一些特殊地区的人群,铁路部门也没有拉下,公益慢火车,乘降所……等铁路和特设的铁路服务设施依旧在为边远、闭塞、贫困地区的人民服务着。

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复杂,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生活在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而这些人的出行需求,不能因客观原因而得不到满足。铁路部门此次调图,更加人性化的满足这一地区人民的出行,优化了开行在崇山峻岭中的慢火车,进一步便捷沿线人民的出行。

俗话说,众口难调。然而此次铁路调图,既增开了高铁列车,压缩了普速列车旅行时间,又优化了贫困山区的慢火车,可以说是不但便捷了大中城市人民的出行,也更好的照顾到了贫困山区人民的出行,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攻坚的利器,可谓“调足众口、一口不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