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株洲“跪式窗口”的快速拆除是对人民的“民意”

2017-04-19 16: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本报4月18日讯,昨天,株洲“跪式窗口”刷爆朋友圈,株洲火车站派出所闻讯立即整改,已于当天上午拆除办证铁门,实施开放办公,一市民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获知这一消息留言道。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株洲火车站派出所看到,制证窗口的铁门已拆掉,实施开放办公,旅客可随意进出办理相关业务。

据笔者了解,这一窗口主要是办理临时身份证,由枪械室改造而来,仅作为临时办公,已存在2年时间,因株洲火车站马上要进行拆除重建,一直未改造。笔者说句实在话,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虽然株洲站“跪式窗口”的出现是一种不良风气,但如果办公场所不紧张的话,这种现象就不会出现了。再者,相关部门认到自己的错误后不但勇于承认,而且还积极的纠正自己的错误。为此,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伴随着像笔者这样的广大人民长大,笔者也有过相关的办事经历和体验。用笔者自己的话说,如果去某个单位办事,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笔者就会在心里浮现出“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反之,笔者就会在心中默默的加一个字——“为人民币服务”。正所谓,好作风造就好门面,一个单位作风的好坏,通过办事窗口可以直接体现出来,群众有没有得到尊重和重视,百姓对政府工作的评价,均源于这些平时打交道的窗口职能部门,还有窗口的服务人员。身为单位的领导干部,设计窗口需以人为本,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群众感受到尊严,让“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长留在我们心中。

总之,这次的株洲站“蹲式窗口”的快速拆除是相关部门对“为人民服务”的落实,也是对真正需要办事的人民群众“民意”体现。话说回来,株洲站“蹲式窗口”存在已经整整两年时间,两年里为什么没有人提起这件事?而是在媒体曝光后“笔伐口诛”?笔者在这里最后说一句发自内心的话:如果每个人都敢站出来当“达康书记”,那“蹲式窗口”的好日子还会长远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