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铁路规章 不做“擅闯人”

2017-04-18 16: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14日下午4时44分左右,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石塘湾小学附近的铁路上,一列由无锡西开往无锡北的列车呼啸驶来,可一名87岁的老人却坐在铁轨上纹丝不动。紧急刹车!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排山倒海般驶来的列车在滑行近两百米后,最终停在该老人身前5米处!(4月17日《扬子晚报》)

据了解,老人腿脚不利索,因此选择“抄近路”,擅自横越线路,才发生了上述险象环生的一幕。老人是幸运的,遇到的是“慢车”,司机第一时间采取紧急制动,最终险而又险的避免了一场惨案。但是并不是每人都这么幸运的,3月26日,擅自跳下站台,穿越线路,翻上站台,被进站D3026次列车挤压伤重身亡的男子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我们在叹息男子的不幸时,更惋惜那些不遵守规则,拿生命不当回事儿的人。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们日常生活,正是靠一条条法律、规章、制度所维护运转的。尤其是涉及到铁路的规章制度,都是前人血与泪的经验总结而来。以擅自横越线路而言,轻则列车急停,导致旅客或货车行程延误;重则列车撞到擅闯者,对其造成人身伤害,并严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对于那些罔顾铁路规章,横越线路或侵占铁路线路的人来说,可能更多的是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不会出现问题,或者干脆以所谓的个人经验,以为列车可以像汽车那样,随意及时停下,不会对其造成伤害。殊不知,列车因其重量大等问题,即使紧急制动都需200米以上距离,一旦出现问题,根本来不及刹车!

安全无小事,一例例惨痛的事件已经摆在我们面前。切不可图一时方便,无视铁路规章,随意擅闯线路,对自己对他人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

                                                                                                                                                (蒋世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