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承载“中国标准”的希望!

2017-04-15 20: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肯尼亚蒙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目前平稳推进,为预计的6月通车试运营做好全方位准备。连接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和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是肯尼亚独立以来修建的首条铁路。(4月15日人民网)

蒙内铁路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资金、中国技术、中国管理、中国装备建造的国际干线铁路,项目建设将全方位带动中国铁路产业链走出国门。蒙内铁路还是第一个带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走出去的大型铁路项目,它的实施标志着中国从向欧美规范学习的初级阶段,转变为向其他国家推广普及中国规范的成熟阶段。

对于非洲来说,能够搭乘上铁路发展的快车车道,不但可以增加当地区民的就业机会、改善百姓的生活水平,同时还方便沿线民众出行,缩短地区间的贫富差距。与此同时,通过高铁建设带动当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惠及国家与人民,增强沿线各城市及周边的交流与合作。

蒙内铁路又是一条友谊之路,它把我国与非洲国家的关系紧密相连。随着全球经济迅速发展,各国之间的友谊关系不能够是纸上谈兵,在世界市场高度融合的今天,互惠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已成为一种常态,更是一种趋势,以铁路建设串连起国家互利共赢的纽带,对于深化我国与非洲国家的铁路合作,加快蒙内铁路建设,实现“一带一路”“走出去”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也具有深远意义。 

随着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不仅促进了所在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必将极大地促进国与国之间文化的交流,极大缩短各国之间的文化差异与经济贫富悬殊。为此我们希望“中国标准”的铁路事业越走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