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间开行动卧,旅客“趟”着出行更舒适

2017-04-14 10: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此次调图除了加开动车组列车,调整编组计划外,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增开了白天运行的动车组卧铺列车,旅客可以白天从上海乘坐动车组卧铺列车,“趟”到重庆、成都。此前上海前往成都和重庆的动车组列车都未设卧铺车厢,长时间坐车很容易造成旅客体力不支与疲惫。白天开行动卧,增加了服务种类,让旅客有了更多选择,进一步提升了铁路服务质量和水平。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与高铁密切相关,从旅游、公务出行,到现在每日乘坐高铁的“双城生活”,都离不开高铁的高速运营。而铁路的每次改革,都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纵观铁路发展,我们可以发现,铁路这几年改变的不仅仅只是速度的提升,还有更多服务举措的改善、尝试。从网络购票的推广到12306网站升级服务,从高铁公交化运营到刷证、刷卡上车的便捷,从实名制验证进站到刷脸进站。细数铁路改革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各项改革越来越侧重于的旅客服务。周末图、高峰图的开行,刷卡进站的普及,社区取票机的设立,无一不是为了更好的为旅客服务。而白天动卧的开行,则是铁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又一次尝试,铁路根据夜间动卧开行的经验和调研,听取旅客需求,大胆尝试,开行日间动卧,增加服务品牌,扩大服务宽度,满足了旅客需求。

日间动卧出行正逐渐成为现实,毫无疑问的是,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的日间动卧开行仅仅是开始,未来铁路的服务将更“走心”,旅客出行更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