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让世界刮目相看!

2017-04-13 15: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据中新网报道,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11日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在湖南长沙签订13列混合动力电动车组和9列现代超级动车组的购销合同。两款动车组的首列车都将于2018年底交付。(2017年4月12日中国证券网)

对于动车组可能大家都不陌生,我们经常乘坐的D开头的动车和G开头的高铁都属于动车组列车,但是像这种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车组可能大家就不太熟悉,混合动力电动车组结构为电力+超级电容,属于一种技术创新型动车组。列车牵引时,60000法拉超级电容器可以短时间提供大功率电流供列车启动加速。列车制动时,超过85%的制动能量可以被超级电容吸收存储供列车下次启动使用,从而实现能量循环利用、减少能源消耗。该列车运行时速100公里,四节编组载客量达500余人,在运载里上有很大的提升。这种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车组列车的研发,恰恰表明了中国企业在高铁方面的权威和创造力,正是这种权威才得以让马拉西亚政府相信我们中国企业,相信中国高铁。

另外企业发展也需要因地制宜,做到本土化,这点以中车为代表的高铁企业已经走在前列,就拿22列中的9列现代超级动车组,中车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全新技术升级,信息化、智能化程度更高,更加适应马拉西亚的国情;而且这9列车全部在马来西亚当地生产,首次实现本土化营销。凭借前期合作项目,中车株机为马来西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为当地民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受到民众的热烈欢迎。双方合建的公司为马来西亚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从2015年2月,中国高铁技术国家标准《高速铁路设计规范》的颁布施行,到中车株机拿下马来西亚的22列动车组生产权,在以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通过铁路走出去致力于将中国标准推广应用于世界各国,努力使“中国标准”成为世界高铁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以此带动整个高速铁路产业链走出去这一目标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天,作为中国海外基建投资的“排头兵”,中国高铁创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让世界刮目相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