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送廉进项目 着力打造“廉洁性”工程项目

2017-04-13 15: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四公司  盛雁斌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从业内涵,强化廉洁从业基础,全面推进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形成“以盈以廉为荣,以亏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4月11—12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总法律顾问刘平,率公司纪检监察部、法律事务部,送廉、送法进项目宣讲、培训会在公司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举行,项目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培训学习。

在4月11晚法律事务部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后,4月12晚召开《项目廉洁风险防范考核体系》宣贯会,会上刘书记在分析公司近年查办典型案例后强调:在建工程项目推行项目廉洁风险防范考核工作,建立项目廉洁风险防范考核体系,旨在筑牢项目风险防线,有效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推动工程建设项目高效规范运行,把项目建设廉洁风险化解在最小程度,解决在萌芽状态,从而进一步提升项目管控水平和品质,增强项目职工遵规守纪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党风廉政,要立足教育,着眼防范,真正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和资金安全”的目标。与会人要深刻领会“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要从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入手,排查廉政风险,健全内控机制,构建制度防线,形成以积极防范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的科学防控机制”,要积极探索在权利集中部门和岗位实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深入查找风险点,提前打好预防针,建立健全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和整改纠错机制,紧紧抓装查找、防控、监督、考评”等关键环节,将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作为项目部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确保工作时效性,助力项目提管理品质提升。

公司纪检监察部部长盛雁斌结合项目调查实际,根据公司《项目廉洁风险防范考核体系指导手册》,重点围绕工程建设惩防体系建立、325’运转机制、项目廉洁风险防范考核体系流程、风险防范体系及风险点的梳理和建立方法、考核办法及标准等方面进行宣贯。一是详细阐述了建立项目廉洁风险防范考核体系的目的、意义和必要性。二是在项目部推行廉洁风险防范考核,将考核奖惩纳入项目绩效考核,通过“两委会”推行大监督考评体系,全部门全员全过程纳入考核,促进职工工作积极性。三是指导相关业务部门结合公司第一个地铁项目施工管理实际,分阶段逐步梳理项目管理风险点。四是在管理及考评过程中要敢于亮出容易出现问题的法律风险点和廉洁风险点,着力构建“前期预防、中期预控、后期管理”三道防线,在思想上主动筑起了一道严以自律、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从而使广大干部职工主动珍惜自己的工作环境,使各项防控、监督措施落实在实处。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积极建立项目廉洁风险防范考评体系,既能保证工程的安全和质量,又能提高项目管理决策的透明度,不仅对提升项目部综合管理品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而且对于遏制腐败,教育培养职工,建立“廉洁型”项目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和作用。

公司副总经理柳仓太出席会议要求:项目领导班子及项目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辨识能力,算清廉洁账,莫做害人、害己、害企业的事。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前统筹、超前考虑、部门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项目经理张小强代表项目部表态,项目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落实,并将这项工作贯彻项目全过程,结合“综合品质提升年”活动,持之以恒的推进,团结带领项目全体职工管好项目,培养好职工,着力打造“廉洁型”项目,干优质工程,树企业形象,育廉洁新风。

(四公司  盛雁斌  廖昭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