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珍爱生命 铁路安全从小抓起

2017-04-13 09: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向正在行驶的列车扔石头,在铁路沿线附近乱扔垃圾……这些中小学生违反铁路法律法规的行为在我省时有发生。为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珍爱生命意识,为期1个月的全省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今天在岳阳县黄沙街镇中心小学启动。(4月12日  新浪网)

近日由湖南省综治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广铁集团联合组织,将对全省铁路沿线中小学开展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

主动出击,积极开展安全排查。铁路安全等不来、盼不来,只有脚踏实地的主动出击,才能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落在实处。将每一段铁路都当成重要节点,仔细排查,让安全隐患被扼杀在摇篮里,为铁路安全作出贡献。

据了解,在活动月期间,全省各地护路组织和学校将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由湖南省综治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广铁集团牵头,从铁路自身安全、从铁路沿线居民的危险行为入手,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列车的行驶安全。

贴近群众,生动开展安全教育。一直以来,由于教育方法的生硬,铁路安全教育都处于一个自说自话的阶段,效果并不好。因此,有必要对方法进行改革,以生动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从而起到更好的效果。

湖南省作为“铁路大时,区域内高铁里程位于第一,因此有必要在铁路安全方面加强建设。为提高境内铁路安全,为期1个月的全省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岳阳县黄沙街镇中心小学启动。彻底杜绝向正在行驶的列车扔石头,在铁路沿线附近乱扔垃圾等等中小学生违反铁路法律法规的行为。并且省护路办将推出一组《辣俐婆护路记》系列动漫宣传片,以生动实例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共青团爱路护路队”“红领巾爱路监督队”等爱路护路组织将深入各铁路沿线宣传。

当社会发展越来越快,铁路在交通运输中的地位越发的重要,只有确保铁路运行的安全,才能保障我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这次“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从儿童抓起、从实际出发,将有助于湖南作为铁路第一大省的“龙头位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