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组合拳,拳拳打到肉

2017-04-11 17: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4月7日讯新闻报道:上海铁路局自4月16日起,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32趟列车。同时还将停运多趟列车。其中,上海虹桥至蚌埠南站的G7168次列车途经苏州北和昆山南站,也将停运。

  据4月9日新闻报道: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EPC)合同2017年4月4日在印尼雅加达签署,标志着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一项早期重要成果的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中国高铁标准“走出去”第一单的雅万高铁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设计、建造,项目全部用中国的高铁技术和设备。中国高铁近年来发展迅猛,2016年底高铁里程已达2.2万公里,“四纵四横”铁路网已经成形,2028年中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比现在差不多翻一倍,加快“八纵八横”高铁网建成,中国铁路建设者在努力地追梦着。中国标准逐步变化了“世界标准”,中国高铁领跑世界,已经成了一张通往世界靓丽的名片。

  4月9日新闻报道:2017年的高铁要涨价啦!了解到此次涨价只涨时速200-250公里的列车,上海到杭州的票价不变,受到调整的是杭州到深圳旅游线路,一共约1464公里。这次调价是铁路总局在获得高铁动车自主定价权之后首次调价,注意,并不是统一涨价,而是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人民网也表示:此次票价调整前,东南沿海高铁长期执行国家1997年批复的高等级快速软座票价标准,明显低于同区段公路票价,不利于各种交通方式合理分工和充分竞争。如宁波至厦门,公路运行13.5小时,票价312元,高铁运行5.5小时,票价仅250元;厦门至深圳,公路运行8小时,票价372元,高铁运行3.5小时,票价仅150元。

  三日之间连续三个重磅新闻,铁路再次进行线路调图、高铁打开国际市尝铁路高铁第一次正式涨价,一拳接一拳拳拳到肉,直指我国铁路发展的命脉。第一,对我国既有线路进行优化,精简运行重复交路,对客流量大的交通枢纽城市增加交路覆盖,提高每一趟交路的收益率。第二,搭上我国“两带一路”的顺风车成功抢得国外大订单,拉赞助高投资与国际接轨。第三,调整国内市场,整合市场标准、配合调图动作,对国内运营做出积极掌控,促进资金流通。

三拳打出,铁路部门既调整了几十年没有变动的铁路市场,提高了企业营收,降低原来极大的收支落差,又充分入驻了国际市场,而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日趋完善,高铁网络向着国外延伸的可能性也一步步实现,到时带来的经济收益不可估量,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支持,笔者希望铁路发展能和国家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其利断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