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来为动车挤压事件的“买单”

2017-04-11 17: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锐双

3月26日15点43分,上海虹桥至汉口D3026/7次列车在到达南京南站进入21号站台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横越股道,抢在D3026/7次列车前,试图翻上21号站台未果,被夹在D326/7次列车1号车厢与站台之间,列车立即停车。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电话通知120急救中心、公安和消防部门到现场开展救援,在救援过程中,120医生宣布该男子死亡。

这起惨剧让笔者想起了前段时间游客违反规定进入虎园被咬事件,这两起事故如出一辙,完全把安全当儿戏,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先有强行翻墙被虎咬,后有强越股道被车压,这两人也为自己鲁莽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其实,在日常乘坐地铁、高铁时,大家都可以听到一个温馨提示:“请站在黄色安全线以内”如果当时这名旅客能够根据提示,严格遵守规定,根本就不会有这件惨剧的发生,这件事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加强公民出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避免类似的问题发生。

如果说在旅客进站时,车站工作人员能加强引导工作、那该旅客可能也就不会上错站台,如果说站台工作人员能加强站台防护,提醒旅客站在黄色安全线以内,禁止横越股道,那也就不会酿成这次的悲剧,但广播一直在提醒着,而车站更不可能每隔几十厘米就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吧,谁能顾及随时跳下铁轨的人呢?所以笔者认为归根结底还是藐视规则惹的祸!

近几年来,我国铁路事业高速发展,全国铁路网络不断健全,各项设施设备也在不断完善,当然也确实有不足的地方。笔者希望大家能够多些理解、多点包容,同时也希望铁路部门在这一次次血的代价中能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自身的制度体系,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