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必将进一步提升人们出行幸福指数

2017-04-07 09: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生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中国网3月27日)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与高铁密切相关,从以往的旅游、公务出行,到现在每日乘坐高铁的“双城生活”,都离不开高铁的高速运营。而铁路的每次调图,都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是对铁路运输资源的优化配置,它的最大受益者是广大旅客。调图调的不仅是列车运行图,更是百姓群众的“便民图”。它带来的不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随着铁路运能里程的持续增长,铁路部门在追求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调出新的运行图,让铁路资源更合理配置,让铁路更好服务于广大旅客。此次调图,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不仅将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让旅客出行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是此次调图又一大新亮点,在享受到高铁动车快捷的同时,还可以躺在动车卧铺上养养神,以纾解春困的疲劳,让身心倍感舒畅。我们纵观铁路每一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决不是凭空想象就做出的草率决定。铁路编图、调图,都会做到客货兼顾,旅客优先。

每一次铁路调图,都会调出新便利、带来好消息、提供好服务,大大满足了民众的需求和利益,相信铁路的不断调图会让人们出行花费越来越短的时间,享受速度与激情。铁路调图必将进一步提升人们出行幸福指数!

(李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